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与中山大学曹树金教授团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2月08月05日   [字体: ]

  近日,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曹树金教授一行9人应邀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小菁,在家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与曹树金教授团队围绕政策文本知识抽取与文本分析、科技数据的自动标引、关键技术与技术指标抽取与对比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凝练了技术需求清单。

     

  双方经过充分座谈交流,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于7月22日举行了数智科学决策深度开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张小菁对曹树金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信息和智能时代下,知识迭代速度不断提升,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深化,服务决策支撑要求不断提高,这对科技智库的产品生产与再生产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契机,希望借助曹树金教授团队在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优势,推进我所科技大数据挖掘、加工和融合应用,提升大数据时代情报分析与决策支撑能力,以“科研机构+高校团队”模式结出“盛夏的果实”,助力我所打造高端科技智库。  

  曹树金教授表示,双方合作既是优势互补,又是协同发展,是一次“共享共赢”的有益实践。高校能通过在文本挖掘、深度学习、语义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服务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更全、更快、更精准的决策信息要求,提升其工作效率和决策支撑能力。他希望与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进一步拓宽合作形式和内容,共同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科技情报中的创新应用,推进科技情报学界业界深度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9804403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