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成功承办2018年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1月18日   [字体: ]

  12月20日下午,由省科技厅监督管理处组织、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株洲市科技局协办的“2018年科技监督评估、科研诚信和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株洲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科技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省农科院、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监督管理处负责同志首先就国家重大科技政策给大家进行了解读。随后,监督管理处、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我所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向大家汇报了全年工作,并对2018年度我省涌现的科技报告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怀化五个市州科技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其他与会代表就本单位全年科技监督、科研诚信和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截止目前,我省已有10个市州制定了市级科技计划科技报告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或实施方案,5个市州部署地市科技报告管理系统,正在全面推进市州制度建设。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等12家单位被评为先进单位,王辉等27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朱皖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所的科技报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科技报告资源的挖掘利用研究,凸显科技报告在服务科技决策和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价值;二是要抓紧与各市州对接,督促系统建设,指导并加快推进市州科技报告制度建设。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