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承办科技统计培训暨研发经费投入行动督查评价工作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1月18日   [字体: ]

  12月25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度湖南省科技统计培训暨研发经费投入行动督查评价工作会在长沙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统计局、省科技厅规划财务处、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有关高校、各市州科技局分管科技统计及研发经费投入工作的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传达了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18年在科技统计工作和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技统计工作,精准施策确保全省研发投入目标完成,主动作为提升统计分析服务能力,强化管理提高科技统计工作质量。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贺和初指出科技统计分析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科技统计分析工作的重要性,数据不能弄虚作假,准确把握统计工作质量。随后,科技统计分析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对2018年度科技统计调查注意事项、科研机构和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跟踪调查年报、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内容紧贴各市州和高校科技统计工作需求,对如何做好统计工作和提高数据质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对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和做好科技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提升了一线统计人员对数据采集和审核工作的专业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全省科技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