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朱皖到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防护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1月21日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带领厅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来到科技信息研究所,检查指导2018年省科技厅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防护工作。

  

  在省科技厅2018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防护指挥部,朱皖副厅长听取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防护工作小组关于本次演练防护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机房检查了网络安全设施情况,现场指导我厅的网络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朱皖在部署下一步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时指出:省委网信办和省公安厅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是对我厅网络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的一次综合检测和练兵,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特别是对于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加强完善。

  湖南省2018年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在省政府指导下,由省委网信办和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检验各部门应对网络攻击能力的演练活动,旨在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努力构建我省多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提高、攻防相长的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

  本次应急演练从11月5日开始,采用实战演练的模式,通过组织专业攻防队伍对省直有关单位、省内本科院校、三甲医院、省内重点企业、主要新闻网站等单位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连续两周的网络安全实战攻击,检验各单位的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我厅主要开展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专门做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专题整改。二是对人员进行了培训,启动了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安排专人进行巡检。三是针对此次安全演练攻防的两个目标系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加固。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我厅网络机房基本经受住了演练考验。

信息来源:
1115 朱厅来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