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参加2018年专利信息分析从业人员高级研修班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09月18日   [字体: ]

  9月8--12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年专利信息分析从业人员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开班,各省市科技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相关专利分析研究机构近50名代表参加培训。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查新检索和竞争情报研究中心7名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郭大为、周俊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专利文献基础、专利分析检索及数据处理、专利分析图表制作、专利分析思维及情报挖掘等。培训期间,授课讲师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操作”的模式,将专利分析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指导。我所参会代表就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与授课老师及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我所参训人员对拓展科技查新业务,有效利用专利信息挖掘竞争情报,合理布局并运营专利资源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为以后我所在查新检索、专利分析、情报分析等相关业务推进形成了良好助力。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