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明金副所长赴会同县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08月03日   [字体: ]

  近日,受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同志委托,许明金副所长参加了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党员学习教育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赴我厅扶贫点--怀化市会同县青朗侗族苗族乡七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我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2017年按照厅党组要求,选派2名同志圆满完成了炎陵县沔渡镇九都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今年又与会同县青朗乡七溪村的3户贫困户建立起了结对帮扶关系。

 

   七溪村距离会同县城约34公里,山高路远,交通不便,部分村民小组尚未通公路。七溪村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差,产业发展基础薄弱,村民脱贫致富能力弱,村集体经济能力差,2017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67人,贫困发生率31.6%,脱贫攻坚工作压力很大。我所结对帮扶的3户贫困户家住七溪村6组,尚未通公路,山路崎岖、杂草丛生,需要步行约90分钟才能到达。许明金副所长翻山越岭,汗流浃背,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将全所职工和周斌所长问候送到他们的心里。

  下一步,我所还将根据3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引导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180726110250_副本.jpg